雪飖说珍爱生命远离美术馆

圈名雪飖,文手,常年混迹于ST、赛尔、绿蓝、食物语当然也写过原创。
是个即使放假也行踪不定的学生党。现闭关修炼文笔中。欢迎提意见,拒绝无脑喷。
爱好阅读,是科幻,刑侦迷。
信奉“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希望能和各位友好相处。

【食物语·湘沅】愿望(二)

是的,这里雪飖,我又回来了。

*本篇为食物语同人文《愿望》的第二部分,第一部分请合集另寻哦。

*本文食用须知:平平淡淡才是真。ooc有请谅解。

*湘沅锁死,没有钥匙。

准备好了吗?走起——

 

◆ 一

“仙人仙人,我来看你啦~”

语调上扬的尾音听得冰糖湘莲内心一颤,心底随即涌起深深的无力感。洞外,声音的主人——一位黑发的小渔郎自来熟地闯了进来,还一脸兴奋地和他打着招呼。

啊,又来了。这是第七天了吧?

他本以为,过去那样的生活已经是一场灾厄了。结果,命运又开玩笑地把另一个更大的灾厄带到了他身边。

没错,就是眼前这个叫糖醋沅白的食魂。

他还记得糖醋沅白那日见到他时的反应,比起那些初见他的人类简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他激动地握住自己的手,哇啦哇啦地说着什么“天啊你是莲花仙人吧终于见到你了我……”之类的话,搅得冰糖湘莲脑内嗡嗡直响,太阳穴一阵抽痛。他也记得,自己当时忍无可忍地甩开了糖醋沅白的手,冷着脸说:“我不是什么莲花仙人,你认错人了。”说完便转身匆匆而去。他寄希望于自己的冷漠态度能浇灭糖醋沅白如火一般的热情。就算不能,至少那小子不能跑来他这扰他耳根子清静。可惜了,同为食魂的那人,生性竟如此吵闹。冰糖湘莲有些惋惜地轻叹。也罢,今日发生的事情就当作噩梦一场,不多想,自会淡忘。

可是甚至还没等他完全调整过来,两日后,两日后,那人又如此真实地站到了他面前。

他还记得那时是清晨,初升的橙红色朝阳半掩于青山之后,第一缕晨光如利刃,划破了夜的深沉。那人逆光站立在他面前,身形沐浴在一片温暖的浅金色中。即便笼罩在那人身上的光如此耀眼,也丝毫不能削减那人笑容里的明艳。那一刻,冰糖湘莲直视着那人的笑颜,竟觉得有些睁不开眼。

那人的眼睛弯成了月牙,似有星辰在他眸中跃动:“啊,找到你啦,莲花仙人。”

在这之后的每一天,这小子一定会在第一缕阳光照射进来的那个时候,笑嘻嘻地出现在他洞口。

得,他能享受的最后一点安宁也被剥夺了。

他也曾试过用不理不睬的方式下达逐客令,希望这小子在得不到他回应后识趣地离开。但好像……并没有什么实际效果……自始至终,糖醋沅白都是自顾自地在那“哔哩吧啦”地讲,似乎根本不管他到底有没有回应,甚至有没有在听……

糖醋沅白说的也无非是些微不足道,村民们闲聊八卦时会提及的小事,不过是普通老百姓生活柴米油盐的小片段。冰糖湘莲实在是不能理解这种事情何必告诉他这个毫不相干且完全不感兴趣的人。他也很佩服眼前这个食魂是怎么能就这么一件小事没完没了地说上一个小时。

有一次,他实在是不想听糖醋沅白一直讲讲讲了,突然开口打断他:“够了。不过无关紧要的小事,何必说这么多?”他本意是想让糖醋沅白噤声的,但这小子好像没理解对他的意思,开朗地笑着说:“嘿嘿没关系啦,有趣的事就应该和朋友分享嘛,这样莲花仙人你也就不会寂寞啦。”

搞笑谁把你当朋友了。

冰糖湘莲扶额,自知沟通失败当机立断驱使力量将自己冻成了一尊冰雕。经过这几天的相处,冰糖湘莲很快摸索出了一个享受片刻宁静的方法。忍无可忍时把自己冻成冰雕,这样就可以隔绝外界的一切声音,包括糖醋沅白喋喋不休的聒噪。

嗯?你问他为什么不把糖醋沅白冻起来?这他倒不是没想过,只是下意识地觉得这样做不好。

毕竟如此明朗的阳光,如果被困于冰冷的囹圄中,那又该怎么温暖他人呢?

眼见仙人又突然把他自己冻住,糖醋沅白知道他是不想听了。但他不恼也不失落,只是不在意地笑笑。他知道仙人喜静,也知道他不喜欢与别人交往,但他还是没有放弃接近仙人的念头。

因为……因为仙人对于他,是很重要很重要的人呀。是朋友,是信仰,也是唯一与他相似的存在。而有好的事情,当然要和朋友分享啦。

况且,他只是不想仙人遭受漫长生命伴随着的孤寂而已。那样的感觉,太难受。他已经不想再忍耐下去了。

所以呐,他不在意,也不会放弃。就像那时他不顾一切越过激流,击退食魇,寻找莲花仙人的住所一样。

想到这,他下意识地理了理宽大的衣袖,遮住了手腕上还在渗血的伤口。那是他今日与食魇战斗时留下的。不要说,还蛮疼的。

这样败坏兴致的事,才不要告诉莲花仙人呢。

 

◆ 二

为了感谢莲花仙人的庇佑,也为了向莲花仙人祈福,洞庭湖周边的村民们自发地组织了一个“莲花文化节”。这是长久不变的传统,而今年,可能是因为莲花仙人的现身,文化节的规模办得空前的宏大。

而对此,最兴奋的莫过于糖醋沅白了。 

“仙人仙人,你知道嘛这一次莲花文化节可热闹啦,有特别特别多的活动!听说还会有很多人参与呢……”

遭罪的,自然是那个最不想看到糖醋沅白的冰糖湘莲了。

手中的冰晶烦躁不安地转动着,闪过的些许棱角又被瞬间抚平。说个没完的人声一次一次地试探着他的底线。罢了,他吵就吵吧万不要动怒,毕竟那人也尚未越界,大不了再把自己冻上就是了……

“而且还会有史上最隆重的放莲灯仪式哦!我和村民们说啦,如果心诚祈愿,愿望就更有可能实现。就像我能遇到仙人一样!”

“莲灯”,这两个字如惊雷般在冰糖湘莲耳边炸响,震得他浑身一颤。糟糕,为什么他会把这桩烦人的事给忘了啊。

照糖醋沅白的说法,这次仪式上的莲灯会比以往的任何时候都要多。那时他不要说怎样实现他人的愿望了,会不会连容身之所都被填满了?

都是这个家伙惹来的麻烦。要是……要是当初直接走开了该多好。事情就说不定……不是一定不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了。

想到这,冰糖湘莲的脸更黑了,眼中的隐忍退去,取而代之的是凌厉的锋芒。他转头面向糖醋沅白,周身盘旋着冰冷的低气压,一字一顿地说:“要我说多少遍?听好了,我不是莲花仙人,我不会实现别人的愿望,更不想成全你的愿望!”未等沅白作出任何反应,“喀嚓——”他又把自己冻上了。

啊呀,莲花仙人好像真的生气了。

沅白未说出的话堵在喉头,又叫他生生咽了回去。本来,他还想请仙人在文化节当日一同出行的。眼下这情形……看来是无法问出口的了……

冰糖湘莲不是真正的莲花仙人,他早就知道啊。他和自己一样,都是食魂。所以他才会对冰糖湘莲产生亲近感。称呼他为“莲花仙人”,只不过是自己想拉近与他的距离而已。

算啦,没什么好失落的。既然他不喜欢自己这么叫他,那么以后不叫就是了。沅白起身,正欲离开时忽然又像是想起些什么,回头笑意盈盈地对着冰雕喊道:“啊对了,虽然不知道莲花……湘莲你听不听得到,但莲花文化节当天,你一定一定,要来哦~”

晚些时候,沅白一脸兴奋地对老伙计说个不停:“老伙计我今天和莲花仙……啊不是是湘莲说了那个莲花文化节哦。我还请他到时候一同出行了!虽然不知道他有没有听见……”越往下说,沅白的声音就越弱了下去。对哎,我连莲花仙人*听见了没有都不确定。如果到时候他根本就不知道怎么办。那么有趣难得的活动,错过了多可惜啊。

嗯……怎么办呢现在天色有点晚了再过去好像有点危险……而且如果仙人没消气不肯见我怎么办。

有了!

我可以把这件事情当做一个愿望写在莲灯上。莲花仙人这么善良,一定会实现我的愿望的。

一定,会的。

想到这,他撑起小渔船,急匆匆地赶回居所去。待他折好了莲灯,在上面写上了“希望莲花仙人可以来参加莲花文化节”回到湖边时,已是皓月当空之时了。

明月好似上乘的白玉,洒下了清冷的银辉。夜拉起了深黑的幕布,偶有几颗星子点缀。一盏小小的莲灯在月色中静谧地开放,在月光的指引下,消失在远方的一片深黑色中。那朵莲灯多平凡啊,最普通的样式,最简单的造型。那朵莲灯多独特啊,因为它承载了一个少年最单纯的心愿。

银白色的小鱼想要触碰水面上的白莲。白莲只是紧紧合拢着它的花瓣,高傲地站立在水面。

这是小渔郎,许下的第二个愿望。

 

TBC.

*这里提到的莲花仙人只是因为沅白叫习惯了所以想着想着又变回了原来的称呼。不是雪飖笔误。

 

 

啊我太难了我总算写完第二部分了(虽然我感觉我什么都没写

果然速成的玩意质量好不到哪里去比第一部分烂多了……

嗯可能有细心的朋友感觉到了,下一篇会有疑似刀的东西出没,主要是针对沅白的。

毕竟不老不死这样的设定,对于亲民的食魂来说啊,反倒是个累赘呢。

被迫留在这个世上,看着说要一起走的同伴一个个离去,体验着沧海桑田,物是人非的悲伤。这样的感觉,肯定难受啊。

因为这一点,我超心疼沅白的嘤嘤。

冰糖湘莲,快说你什么时候娶了他,最好现在立刻马上(什

好了不闹了期待与你的下次相见

也谢谢你能看到这里呀~


评论 ( 4 )
热度 ( 37 )

© 雪飖说珍爱生命远离美术馆 | Powered by LOFTER